鱼里慢嘎嘎

放下吧,没关系的。

美梦

      墨菲斯从床上醒来。天已经大亮,应该比平时要晚。

      整晚没有做梦,和昨天、前天一样。连一点琐碎的事情都没有梦见——她偶尔会梦到周围的人将会发生的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比如罗兰在和玛利亚说话到一半打了个喷嚏,因此郁结于心以至于出门的时候不小心崴了脚。但这两天什么都没梦见。

      不做梦也算是好事,因为往往梦到的都是坏事;但做梦几乎是墨菲斯在这里唯一的价值。墨菲斯被别人称为“先知”,因为她能做预知梦。

      墨菲斯从小患有嗜睡症,因此她在孤儿院是个麻烦。但不知什么时候起她开始发现了,自己梦中与周围事物相关的部分总会在未来一一印证。这引发了她的担忧:她的梦中占据了大部分的,皆属于一个可怖的主题。她梦到战争,她梦到流血,她梦到废墟……她清楚自己的梦在向她传递什么信息——这片大陆在不远的将来,将会遭遇巨大的灾难。

      当然,没有人愿意相信一个整天睡觉的怪胎的鬼话。无论是在孤儿院,还是之后——千骑兵训练所,墨菲斯都不受人待见。直到有一天,墨菲斯找到机会让玛利亚听到了她的言论。玛利亚对她很感兴趣,将她带回圣女团。

      玛利亚算是女神教的核心人物。她是生来不凡的:她的前世在百年前参与使徒战争,而且是核心成员之一;而如今的她是世上屈指可数的圣女之一,甚至被尊称为“救世的圣母”。但是对墨菲斯来说,玛利亚的地位多高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玛利亚关心她,而且信任她。墨菲斯认为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梦尽可能详细地表达出来让玛利亚听,这或许能帮到她。玛利亚平时话很多,但是听墨菲斯说梦的时候倒是一直很安静,大概是照顾墨菲斯语言能力不强吧——就这一点区别对待,墨菲斯也对玛利亚怀着强烈的感激。

      ——但是这两天,墨菲斯一直没有做梦。她不禁开始心生担忧。

      如果自己不再做梦了会怎么样?墨菲斯知道玛利亚不会因此赶走她的;但如果真的这样,自己不就真成了“只会睡觉的废物”了吗?即使玛利亚能原谅她,她也不能原谅自己。

      墨菲斯揉了揉眼睛,然后离开床铺。打开宿舍门的那刻,她看到对面的门也开了。墨菲斯现在跟着玛利亚在格兰西亚的一座教堂里暂住,教堂的人员是经常流动的,更不用说这里不在圣都。墨菲斯并不知道对面宿舍里的人是谁,或许是个不认识的修女——

      印入眼帘的身影让墨菲斯有点意外。是个极少见面的人,但墨菲斯认识她:和她应该是同届加入千骑兵的卡洛尔。卡洛尔现在好像是千骑兵的重要人物,但墨菲斯与她并没有什么交集,私下的见面应该还没有过,更不用说这里还不是圣都。

      但卡洛尔出现的形象有点特殊。之前见到她,她都是扎着造型有点夸张的双马尾,穿着看起来像制服但又只有她一个人穿的衣服,还常常提着一把可以当枪使的红色长刀。她的眼神总给人一种凶巴巴或者叛逆的感觉,总之让墨菲斯觉得最好不要靠近。但是今天不一样。墨菲斯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她扎了单马尾——这个差别也让墨菲斯第一眼没有认出她来。其次的是,卡洛尔身上穿着睡衣。虽然一个从宿舍出来的人穿着睡衣没什么奇怪,但是她手里还夹着一个不知道是不是忘了放回床上的心形抱枕。只能说虽然卡洛尔平时的穿着也算走的可爱路线,但由于她的性格就显得不太明显,但今天的感觉完全不同!在墨菲斯装作还没认出她而上下打量了一遍之后,她发现了问题所在:卡洛尔的眼神和平时不一样,应该说是变温柔了,或者形象点地说——变软了,不知道是不是刚睡醒的缘故。

      “卡洛尔。……”墨菲斯开了口。

      卡洛尔似乎思考了一下,才开口道:“你是同届的……马尔……”

      “墨菲斯。”墨菲斯提醒道。其实她以为卡洛尔不认识她。

      “是吗……”卡洛尔显得有点窘迫。但两人马上陷入了沉默:她们之间似乎没有什么话好谈,连寒暄都不必要。

      “你的睡衣很好看。”墨菲斯没想到自己回忽然说出这种话。

      卡洛尔的眼神一瞬间恢复了锐利和警戒,但很快又变得温和了。“这是……新买的。我觉得好的睡衣对改善睡眠有所帮助。”卡洛尔似乎说得很谨慎,可能她觉得墨菲斯是睡觉方面的专家吧。

      “你是在……补觉?”

       卡洛尔闻言瞪大了眼,仿佛让人抓住了把柄。她抿了抿唇,终于道:“嗯。”

      墨菲斯挠挠头。卡洛尔或许平常没有什么时间睡觉吧。墨菲斯终于决定寒暄一句:“那么,睡得好吗?”

      卡洛尔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你呢?”她象征性回了一句。

      墨菲斯想起自己不能做梦的事,但是拿这种事和称不上熟人的人倾诉就有点奇怪了。“我还行。”墨菲斯试着露出不怎么擅长的微笑。

      “那么,早安。”卡洛尔反手带上宿舍的门,然后夹着抱枕离去。墨菲斯注视着她穿着睡衣的背影。说起来,墨菲斯很久没有买过新的睡衣了。以前的都很旧了,现在自己身上这件不是睡衣,但也是当睡衣用的——毕竟她随时都可能会犯困,每次都换衣服就太麻烦了。墨菲斯看了看自己。要不要去买件新的睡衣呢?

      在玛利亚安排下,墨菲斯是有些积蓄的,她也很久没有花用了。那么趁着现在有精神,上街逛逛吧。

      毕竟这里是王城呐,街上很热闹。墨菲斯无意中看见一间商店门前用大大的招牌写着“服装折扣中”的字样。进去看看吧,她想。

      商店进门处摆着些药水和其它的杂物。墨菲斯对这些不感兴趣。她马上发现了服装的区域,一眼望去似乎有许多奇装异服,还有盔甲之类不知道能不能算服装的东西。墨菲斯很快找到什么地方有她要找的睡衣,因为那里刚好正站着三个人,大概一个是店长,剩下两个是顾客。

      “姐姐,怎么样?”其中一个女孩问道。她身上正穿着一套睡衣,手里还抱着一只大号的玩偶熊,大概都是这里的商品。从她和她的姐姐的相貌和服饰判断,她们是东部王国的人,应该是柳国人。

      “嗯,它与你的淑女气质并不相违。很适合你,小光。”

      墨菲斯以为东部王国的人说话都这么怪怪的,但是看到名为小光的女孩脸上露出有些无奈的微笑,她想应该没有这么回事。

      “既然这样,那就不用犹豫了。就是它了吧!”旁边的女主人忽然开口了,声音很洪亮。墨菲斯想起这间商店的名字,女主人应该叫布里奇特。

      名为小光的女孩走进试衣间,大概是要把衣服换回来。女主人偶然一回头,才猛然发现一旁无言的墨菲斯。她赶紧迎上来。

      墨菲斯不擅长和这种热情话多的人交际,其实玛利亚也算是这种类型。墨菲斯得出的结论是:为了避免被对方的热情堵得没办法说话,只要赶在前面把自己的话说完就好了。“我想要买一套睡衣。”她一次性吐出这句在脑海中练习了几次的话。

      布里奇特迅速大量了墨菲斯的身材,然后从旁边抽出一套粉红色的睡衣。“这件怎么样?一定很适合您。”

      墨菲斯在试衣间换上了这身衣服。换好的时候,刚才那两位顾客已经离开了。布里奇特看到墨菲斯出来,瞬间用手捂住了嘴,嘴里还冒出一句刚好够墨菲斯听到的“好可爱”,仿佛是不自主的真情流露。

      不会是提前练习好的吧……墨菲斯怀着这个想法照了照镜子。不过或许……她也没有说错。墨菲斯还没有觉得过粉红色会适合自己。

      “这个……多少钱?”墨菲斯左右转动着身体。

      布里奇特忽然露出隐秘的笑容。“这身衣服可不是普通的衣服哦!不但质量超级好怎么穿都不会坏,还会给持有者带来意想不到的加成效果哦!”

      听她忽然答非所问地夸耀起衣服的好处,墨菲斯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哈哈,这一套睡衣,原价是40颗钻石来的,现在降价,只要30颗啦!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

      ……好贵!

      计数单位居然是钻石吗……要不是打折,墨菲斯的钱都不够了。她皱了皱眉。

      “现在购买还赠送眼罩哦!”布里奇特抽出一个粉红色的眼罩。眼罩的图案是闭着眼的兔子,眼睛上方有两个小耳朵。看起来和睡衣是一套的。

      眼罩吗……说起来墨菲斯还没有用过眼罩,毕竟她要睡着是很容易的,不用担心其他干扰。但她现在很想试一试。可是这个价钱……墨菲斯有点犹豫。

      “哦,对了!”布里奇特仿佛忽然想起什么,转到了柜台后面。“还送抱枕呐,你看!”她那次一个长度超过半人高的胡萝卜形抱枕。

      墨菲斯想起了卡洛尔那个心形的抱枕。她现在意识到自己也很想要一个。

      ——买了!

      这么大的抱枕是无法装进袋子里的,那么就干脆穿着新衣服吧。墨菲斯把眼罩套在额头上。没有什么违和感。

      墨菲斯回到教堂。她没有走正门。进门的时候,墨菲斯看见有个人蹲在墙角,是罗兰。他一只手抓住脚踝,表情有点扭曲。看见墨菲斯,他忙松开了手。

      “哦,是墨菲斯啊。你好。哦,新衣服……”

      “你的脚没事吧?好像很痛。”

      “没什么大碍,崴了一下而已。重要的是我居然在玛利亚大人面前……真是太失态了。”罗兰低着头,像是在自言自语。

      “打了个喷嚏?”墨菲斯试探性地问。

      “欸?!”罗兰猛抬起头,“你怎么知道的?”

      墨菲斯情不自禁地露出微笑,走开了。留下了一脸愕然的罗兰。

      真傻啊……墨菲斯边走边想。

      墨菲斯回到宿舍。没什么要做的……还没吃午饭,不过墨菲斯无所谓。不如先睡午觉吧,刚好有点累了。

      墨菲斯抱着胡萝卜抱枕钻入了被窝,然后扯了一下眼罩,盖住眼睛。

      自己现在看起来怎么样呢?可惜她自己是看不到的。困意袭来——她很快陷入了沉睡。

      墨菲斯终于又做梦了。她梦见自己,穿着崭新的睡衣,徜徉在星空之中。远处有很多星星;身边有很多兔子,粉红色的;还有好多胡萝卜,半人高的胡萝卜。她还见到了玛利亚,见到了早上遇到的卡洛尔,还见到了刚才在商店里遇到的那对姐妹……大家都穿着睡衣,大家都在梦的星空中自在地遨游……

      ——这可不是预知梦啊。

      不过,是个美梦。


(by鱼里慢嘎嘎)


—…—…—…—…—…—…—…—…—…


      当然了,是不会有人看到的,那么我现在写这段话是为了什么……

      这是以前写的关于克鲁赛德战记中Marpei的小裙子(美梦)的一篇同人。由于写的时候没有参考游戏资料,只凭借着对游戏的记忆记忆一次性写出来了,所以或许可能有些许与设定不符的地方;但是相应的,降低了阅读门槛。

      如果你真的看到我写的东西,甚至知道我在写什么,那真的太感谢了。我深知这游戏没有热度,更没有什么同人文的圈子,相信是不会有同时满足看到这篇文章和玩过这个游戏这两个条件的人出现的;当然,我是一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小人更笃定了我不会被人看见的信心……

      如果你是一个纯粹的陌生人,不知何故被推送到这篇文章,你对我写的东西没有任何了解,但是却坚持着把它看完了,你真是我生命中的贵人。或许没有人会看见吧?但是如果真的被人看到这里了怎么办呢……我必须感谢你的耐心和宽容,为我一个无名小卒浪费了时间。

      是啊,没有人会看见的,那样也好……

      以上。

评论

热度(2)